close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在京越穿和服了!
只是之前一直沒想到要分享XD
但因為這次服務真的很好,想害羞地上來推薦大家。

這次因為颱風天,規劃整整快一年的京都行被颱風影響到整個人心煩意亂QQ
雖然事先也有保了不便險(富邦+KOKO酷玩險),但還是難免心情啊砸不愉快,
還好颱風後來只影響到第一天的去程,也算是萬幸了!
不過不便險的心得放在後頭說吧,這次想要介紹的是擁有大尺碼女孩也能穿的和服店家:京越和服

去年三月和好友們去京都畢業旅行時就有體驗過和服,

很擔心已經不能稱作厚片吐司的原塊吐司女孩我沒尺寸能穿,

特地寫信問過京越是否有我能穿的尺寸,得到很欣慰的回應是:有!

於是開開心心的飛去日本,在京越的河原町店展開了人生第一次的和服之旅!

 

但是穿和服穿完後真的會完全不想吃東西哇,

整個人直挺挺的根本很難彎腰之類的!

 

在阿姨們很努力幫我穿上和服

(是真的很努力兩個人拿我抱啊綁的 過程好像在綁肉粽QQ)

最後和水水朋友們一行人都穿上了和服,真的超開心的!

可惜那時候頭髮太短,還不能做很夢幻的編髮造型,

只能簡單綁個辮子,但配上可愛的髮飾但已滿足!

(我是照片左四(害羞)

和服美歸美,但真的穿木屐好難走,要死了(吐血)

而且雖然是天冷的時候穿,在十月穿但真的還是好熱啊…

很像捆著厚厚棉被上街,但去年三月穿的時候其實挺冷的XD

 

然後那時候還一直不小心讓發熱衣露出來,真的是(爆哭

我常常覺得自己跟人分享和服體驗根本是在滅人火,

說得很像什麼折磨體驗一樣。(笑)

每次都覺得自己能活著穿著這鬼鞋子走到伏見稻荷真的很厲害,

還走了兩次。(給自己拍手)

 

今年因為帶沒去過關西的男友來京阪奈玩八天七夜,

沒體驗過和服的他想說就來體驗看看,

於是又上網火速預約了祇園本店!(當然也有再次確認過有沒有大尺碼和服)

因為我比去年更發福,去年已經感受到阿姨們的疲勞了,

本來已經不抱太多期望,沒想到還是有我能穿的尺寸啊(噴眼淚)

 

所以又是一陣阿姨們的綑綁後又是一顆肉粽完成了!

不得不推本店的服務生真的人很好,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

從挑選和服到選擇腰帶都有好好幫我搭配,

因為擔心身材的問題會導致綁蝴蝶結的腰帶蝴蝶結會太小朵會不好看

(上面深色款式就是綁蝴蝶結的)

 

所以推薦我這次試試看名古屋式的腰帶,

也在花色與顏色的搭配選擇上給了我很多建議,

雖然原塊吐司如我能選擇的和服很少,

但也是順利了選到了自己很喜歡也很滿意的和服,

在此感謝服務我們的女生(雙手合十)

著裝完成直衝伏見稻荷大社!
男友很中二(?)的選擇了全黑的搭配,綁著頭髮其實蠻好看的!
而且因為這次頭髮留的比較長了,所以可以編了一個很喜歡的頭髮!(頭髮造型要加一千日幣喔!)
意外地跟男友的髮型也挺搭的XD
背影就完完全全是男友的兩倍大(泣)。

也順便分享一下男生的款式了,其實真心覺得很適合男友,但他也是穿了木屐走過後就說再也不要穿和服的人!
我們兩個真的很不能走!


都穿這麼漂亮難免想請路人拍照,拉不下臉的我只好請男友匆匆忙忙找路人幫忙拍照,

結果通通捕捉到我的靈魂,眼睛都不知道瞥到哪裡去,容我馬賽克(崩潰

 

(男友幫忙拍的照片總是好難挑好想把男友送去上攝影課)(誤)

 

後來才知道我穿的和服好像叫做二呎袖來著?

仔細比對照片的確袖子是比之前深色的長XD

自己個人私心是喜歡這套!!滿足了我難得的少女心(開花)

 

 


後來實在腳太痛了匆匆忙忙逛完大社和花見小路,
加上天色又快開始下雨就跑回去換原本的衣服了,
穿上原本的鞋子才感受到走路的美好(哭泣)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之前沒有穿好內裡,因為身材太大隻的原因,
坐下來和服其實非常容易走光露大腿,就是俗稱的必ㄘㄟ,
但是這次完全不會,可能是阿姨幫我把內裡遮在會必ㄘㄟ的那端,
所以這次怎麼坐下都很安全QQ
本來都已經做好不能坐下來的心理準備了啊啊!
 

 

總之也是個很棒的體驗,記得我跟男友兩個人全部穿下來約莫九千日幣,

但我大概就佔了六千日幣,各種加價升級XDD

記得若要體驗和服一定要網路事前預約,有各式的優惠喔!

 

 

INFO:

 

京越和服 (此次體驗為祇園本店)

網站: https://kyoetsu-gion.com/zh-hant/

地址:〒605-0824,東山區,京都南町418

營業時間:9:00到18:30 (和服需於18:00前歸還)

 

 

最後來分享一下不便險的心得,

前陣子辦了國泰koko卡,有看到酷玩險的促銷廣告,

說第一次申辦有五百元折價(圖片幫大家放好連結囉),

刷koko卡還有加碼的10%回饋,覺得不錯就保了(沒想到還真的用上了(哭

 

啊記得要早七天申請,有早鳥優惠,理賠金額高很多喲!

這次保了八天七夜,保費約莫七百多,若是五百元回饋下來只要兩百多塊,很便宜!

 

 

因為哈吉貝颱風的原因,我們的班機就這樣殘酷地被取消了(雖然預料中嗚嗚嗚)

這個保險也是隸屬於國泰產險,有問題也都能像國泰產險詢問,

這次我因為有另外購買機票繼續旅程,

領到的保險金是延誤六小時一萬元定額與天災因素取消航班的理賠金一萬元!

 

因為koko酷玩險全是使用app線上申辦與報案,

所以事發當下我也只是先把訂票截圖跟航班取消截圖上傳

 

 

沒想到我剛回國準備要寄紙本資料,連表單寫都沒寫款項就申請下來了我嚇死!

 

收到一萬一千元的當下嚇到不顧還在上班馬上衝去廁所打電話詢問是怎麼了,

很怕自己收了不該收的錢啊(內心戲很多),

後來理賠專員細心跟我解釋說這個案子已經結案,我也不用再寄紙本資料了,

那一萬一就是真真實實屬於我的理賠金(此時才放心),

心想這保險也太厲害了,我幾乎什麼都沒做就都幫我辦好了耶!

本來還在頭痛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的我,已經莫名其妙得到理賠了!

 

以上就是我小小的不便險心得,分享給大家了(雙手合十)

 

此外今年的hobo開箱也不會開天窗!在日本的loft血洗了兩萬日幣的我會努力生出來的!

就這樣啦,好久沒寫文章,這次的廢話依然很多,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了,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