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博」終於來台灣了!看到消息時整個人幾乎是興奮到不行,

從小就喜歡摸各式各樣的紙張,也好喜歡收集紙製品(貼紙、筆記本)

得知消息馬上把月曆給劃上了記號,提醒自己有空一定要去紙博走走!!

 

紙博是什麼呢?我摘自妞新聞的報導介紹如下:

 

「紙博」是集結了日本各式各樣的紙品展出的博覽會,繼2017年舉辦第一屆之後就受到熱烈的歡迎,

7月的日本場更是吸引了超過一萬多位粉絲參加!而本次的紙博也將圍繞在「插畫」、「復古」、「設計」、「活版印刷」等主題進行,

將近40組展者也將展現紙物的多樣變化,台灣品牌「PAPER WORK 紙本作業」和「直物生活文具」也將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相信這場「紙品嘉年華」一定能夠滿足台灣的粉絲!

 

決定寫篇文章記錄這次的小收穫,比起很多大手來說買得相當收斂(汗),

但慾望無限,錢包有限啊!儘管最後心靈是富足的!錢只是變成了你喜歡的模樣!

由於我沒有非常好的記憶,加上場內還算人多(雖然我覺得人數控管做得不錯!!),

沒辦法記得所有購買的店家名字,但我會盡量標註放上連結的Y_Y

 

當天到現場人也是蠻多的!稍微排了下隊!

不過覺得有人數控管也不錯就是了,讓大家都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慢慢逛!

 

 

這次的門票是做成貼紙的樣式,可以把上面的郵票撕下來做紀念,超級可愛!

聽說兩天是不同的顏色,第一天是綠色,第二天是黃色這樣。

 

 

曬照開始:

 

第一攤逛到的是表現社

他們家的插畫都超合我胃口!最人氣的四角便利貼也是每一本的印刷品質都非常好,

加上可愛的插畫真的是讓人會每本都想要收…

但沒想到我最後收的居然是一筆箋(?

充滿濃濃生活感的插畫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啊(っ °Д °;)っ♥

 

然後是忘了是哪家的包裝紙,唯一記得是兩張八十塊ORZ

紙的材質非常有趣,正反面也都有不一樣的效果!觸感非常好的包裝紙!

肯定是捨不得用拿來收藏了XDDD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一間"九ポ堂"

真的是最最最喜歡,結果回家後悔只買一張明信片的我u_u

因為太喜歡了害怕忍不住會買太多最後只是收著沒用或是沒貼出來,

最後決定只讓自己買一張最喜歡的!但

還有機會再看到他們的作品的話我一定還會想多入手幾張!

 

空想商店街真的是很有趣的題材,浪漫的星星烘焙房與甜點店…

貓用菸草專門店等等,大家真的可以去他們的臉書和官網看看作品,推推!

 

對星空無招架之力的我最後選了こぐま座星降祭的DM這張!

整體顏色和雷射銀箔我都好喜歡好喜歡!

我也好想要去撈星星阿q_____q!!

 

再來是直物生活文具很收斂的只買了一個本日計畫的透明印章xdd

覺得裡面可以畫點小插圖什麼的就可以完成一個可愛的作品!

而且是透明的不用擔心沒對好位置!!!

還有可愛的小人印章!

 

然後這次有關注到一個比較特別的小活動是RETRO印刷JAM所舉辦的百人百狀活動

他們家最有名的印刷就是孔版印刷!搭配很多美麗的油墨就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復古印刷QQ

雖然這種印刷方式偶爾會有錯位、上色不均勻的小狀況,但我覺得這就是孔版印刷的浪漫!

每一張都有獨特的手感及溫度,每一張都獨一無二!

 

百人百狀是來自台灣創作者的2020年賀狀的活動,

很佩服能夠將孔版印刷玩到淋漓盡致的作家們啊!

 

首先領取編號表就可以到旁邊挑選作品囉!並在想要的編號上寫上數量交給店員就可以了!

戰利品是這三張!

 

這個活動在紙博結束後,店家也會把剩下的商品帶回店內賣喔!所以想購買百人百狀的可以去他們店面看看啦!

 

不免俗地也要帶一下KITTA的紙膠帶,可惜當天太晚去,限定款已經賣完(含淚)

整排滿滿貨源的KITTA一字排開真的好好看,我覺得我家也需要長這樣(不對)

特別的活動就是追蹤IG就可以拿兩個可愛的小徽章!好可愛!

 

最後是靠進出口的YOHAKU紙膠帶,他們的目錄做的有夠棒,商品也都按照編號排列,

直接看好目錄很快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五十幾款一字排開超裝觀的,

最後買到身上沒現今的我刷了魔法小卡買了三款紙膠帶和透明原貼,可惡、太低估紙博。

 

以上就是自己這次有購物的攤位介紹與戰利品,下面開始是留做紀念幾張展場內的照片,

紙博的整體體驗非常的好,感受得到主辦的用心,

我看到許多攤位都有聘請通譯人員(不知道是不是官方提供的?)

所以不用害怕結帳時語言不通的問題!也有很方便的結帳機器提供現金及信用卡付款!

許多創作者也會努力發送自製的DM及介紹自己的作品(滿懷感恩的收下DM)

 

能看見每個職人和參觀者對於紙品的熱愛,身處於其中的我也感到非常幸福QQ

好希望以後還能再參加到紙博阿~~~~~~~~~~~(吶喊許願)

 

 

arrow
arrow

    林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